星期二, 7月 01, 2008

舊男友與舊女友

以下是今天《蘋果日報》Elaine在博客行專欄的文章:
「除了麥田圈和LV行李箱能否浮水這些未能解開的謎外,另一個女人最關心的謎是──「為甚麼男人那麼喜歡跟舊女友做朋友」。⋯⋯我的經驗呢,未有那麼誇張,最多都是男友熱心替舊女友一次又一次維修電腦。又或是帶素顏穿街坊裝的我去見他的朋友,事後憑着女人的直覺向他問清楚,當然,那是他的舊女友。舊女友們的網誌絕對要細閱,我的網誌那麼多人看多他一個不多所以不看也沒所謂。⋯⋯回到重點,我的電腦壞了誰維修呢?⋯⋯總之,所有為關護舊女友而情願得罪現任女友的男人,都應該拿去填海。」

換一個男人角度去看這篇文,就是舊女友問題的反面,就是舊男友問題。這個「舊朋友」問題,實際上是都會男女問題上,經常遇到的計時炸彈。

如果那位「舊女友」有了關係很穩固的男朋友,不會常常找舊男友去維修電腦,難道女孩子的現任男友不是呷醋的麼?但很多時,「舊女友」一時衝動下分手,又未找到新男友,而太多生活上千絲萬縷的細節,未有乾乾淨淨的結束,同樣地,那名男士對上一任女友仍有一定情義的,那這名女士家中不穩定的Windows,就成了一段感情的計時炸彈。搞得不好,一旦舊情復熾就膠到無朋友。都會男女皆寂寞,這類事見得不少。

同樣道理,如果你現任女友,找舊男友來修理電腦,而你本人又不是不懂IT的嗎,查實也是代表了關係不大穩固,這名女士在兩段關係間十五十六,那作為新男友的應該努力一點。

Elaine作為受害人,小弟深表同情。但在這個城市中,界線分得不清不楚的男女關係錯綜複雜,滿街都是,根據她的標準,恐怕維港被填平都未處理得掉這些男人,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