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8, 2008

馬英九大反擊

台灣今日新聞報導:

「8日晚間的最新消息,態度強硬的政治大學以違反教師法第十四條,不續聘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的人事案,兩個星期以前送到教育部之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但有消息傳出,將審查這件人事案的教育部九人小組,有意駁回政大的申請,也就是說教育部會退回政大不續聘莊國榮的理由,要求政大重新整理,不能用教師法第十四條違反師道的理由,讓莊國榮斷了生路。 」

換言之,深藍膠的大報復計劃,遭到原本也是政大教職員的馬英九出手阻止。

監院副院長沈富雄被否決一役,令馬英九意識到,如果唔打深藍膠就可以連佢自己都有問題,所以如果教育部真的駁回政大的決議,等於馬英九向邱毅為首的深藍膠宣戰。

當然,一個總統力敵一眾膠人,不戰死才怪,但這次適逢民進黨重組參謀本部,而民進黨的參謀本部由陳博志為首的退役政務官組成,蔡英文本身也是政務官出身,《中國時報》是這樣形容民進黨參謀本部:

「民進黨在野後的火力,由立院黨團攻擊發起,不過,台灣智庫董事長、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整合退休政務官組成的智庫,扮演了供輸火力的彈藥庫角色。

藉由退休政務官的經驗,陳博志評估出當今政府可能出的差錯、最有機會提出的解釋版本、其中的漏洞破綻……,成為立院黨團的戰鬥後勤單位。立院黨團拿到教戰守則後,由熟悉立法院議事運作的立院黨團三長,依照當天情勢與現場狀況研擬劇本,近期幾次作戰常逼得國民黨措手不及、無法招架,只能運用人數優勢強勢決議。 」

泛民本來可以借陳方安生,組織這類參謀部,不過泛民有膠人老是攻擊陳方安生,那她不想組亦很正常。

馬奇維利主義邏輯是,只要利益和目標一致,管你是什麼人做盟友。所以民進黨參謀本部與馬英九的奇異結合,很可能是這次大反擊的精要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