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08

膠到無朋友的蘇花高爭論

劉兆玄不知是不是食錯藥,還是當民眾是傻的,忽然提出要興建一條,換湯不換藥版的花蓮蘇澳高速公路,結果環保人士、民進黨人xyz馬英九政府到七彩。

藍營之所以是膠,就是經常提出一些圖利個別利益集團,但完全沒有規劃視野的政策,而陳水扁上台後,又沒有就這種硬膠思維撥亂反正,結果才會有膠到無朋友的蘇花高爭論。

對花蓮而言,如果興建高速公路或鐵路都會破壞環境,陸路手段根本不用想,就算要,鐵路也是第一優先,不是高速公路。因為高速公路除了碳排放的問題,更大問題在於那些難以管制的台灣式車流,真的除了個別人圖利,對啥都沒好處。

要發展旅遊一定要蘇花高嗎?如果在花蓮興建直升機場,是不是更有效率的方案?除了直升機,花蓮往其他台灣縣市的渡輪服務,又有沒有發展的空間?例如花蓮郵輪遊,或興建花蓮遊艇碼頭,又是不是好的發展方案?大家看日本人去溫泉,也是坐小田急之類的鐵路線,那裡動輒都要條高速公路?什麼膠思維來的。

台灣藍營當前的最大問題是中國膠太多,膠到足以危害生態的地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