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8, 2008

誰來當總統都一樣

這是中時系旗下《工商日報》的社論
「民進黨執政時期,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施政急就章,沒有方向與願景,導致國家亂象叢生。

二次政黨輪替後,馬政府原本自我期許要把握上任頭一百天的黃金時刻,開展「百日維新」的氣象,但是,上任迄今已近五十天,馬政府卻是焦頭爛額,人民感受不到施政的魄力與能耐,更看不到國家的希望與願景,從而對馬政府的失望正迅速升高。 」

誰說馬英九上台後,台灣政治「馬上就會好」,結果現在沒有「馬上風」,已經蒼天庇祐。到底台灣政治,出了什麼問題?

首先,馬英九沒有對像宋楚瑜、邱毅這種膠人心狠手辣,是當中一大原因。吾友譚志強博士,在博客上講,馬英九不尊重民主政治的規則,這只是技術原因。深層原因,是宋楚瑜、邱毅,以至不少藍營膠人思維仍在威權年代,他們認為天下是自己的,他們亦拒絕任何和解的可能性,只要權力,不要責任,這就是為何連沈富雄醫生這樣的人,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也被否決掉。

再加上,藍綠雙方都是仇恨優先,權錢次之,台灣居末,先想如何消滅對方,然後再想什麼可以圖利自己的法案,台灣的利益擺在最後。台灣民眾遇上這幫人,還有什麼好說?

若我是馬英九的參謀,定必建議必安內然後攘外,先與綠營和解,然後殲滅宋楚瑜、邱毅、連戰這幫硬膠的殘餘實力,只有強硬打擊膠人,台灣政治才會有新天。

1 則留言:

TT 說...

按照你的想法,估计绿营也没得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