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戰場不在立法會

作為去年港島會戰中,訂出Plan B計劃,提出勸陳方安生出選阻擊葉劉淑儀,最後令葉劉淑儀的特首戰略完全破局的人,陳方安生不再參選,是原有Plan B計劃的算計之內。陳方安生,實在沒必要捲入泛民硬膠們的內鬥之中,這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

更重要的是,以現時中國局勢來看,戰場根本不在立法會,陳太把作戰主力集中在民間策發會上,相當正確。

泛民的20席目標唯一作用,就是阻止土共在立法會通過任何膠到無朋友的政改方案,亦即保住否決權。如果中國中央政府是土共的堅實後盾,這個作戰目標是必要。但2008年6月28日貴州事變顯出,中央政府已經露了底,基本上,土共連誰是金主都未知,土共搞政變可以搞得有多膠,搞得不好就是迫香港人走上街頭,然後替中共政權放下最後一根稻草,土共敢嗎?在2003年,香港出現五十萬人遊行不會影響中國,但2008年後,如果香港再出現五十萬反政府大遊行,那就會引發上海、北京等地連鎖反應,土共敢不敢賭這一手?

因此,泛民不會是作戰主力,而主戰場亦不會在立法會。陳太也好,港人也好,事實上要做三件事:

1. 積累準備上街的能力,如果土共搞出膠到無朋友的方案就上街再談吧。

2. 開始商談政改方案,這套方案隨時要按中國現時局勢變動來訂,因為中國有可能需要這套方案,作為全國大和解的藍本。

3. 要就中國一但無預警出現混亂狀況,民間自行有應變策略,當中特別是五百萬英聯邦公民及家屬的撤退問題,以及由中國湧來的難民如何處置。

戰場不在立法會,陳太在民間策發會,會更有作戰力量。泛民把目光只放在2008年選舉,只表示他們目光實在太有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