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08

胡錦濤自絕於人民

據報導,甕安公安己經大舉拘捕上周六示威者,當地政府在貴州衛視的解釋,更只可以用離譜來形容。而這定性是由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親定下來。這次,胡錦濤可謂自絕於人民。

自絕於人民,是文革時,官方對被迫害至自殺的知識分子的定性。在中共建黨日的今天,人民可以將這個老屈他人的用詞,原原本本奉還給共產黨。

我明白,這是一貫中共對付民變的手法,先把小民震攝下來,然後再暗中處理掉那些官員。沒錯,地方官難逃一死,但問題在於中國己經是遍地憤怒,當民眾決定向政法機關的代表:公安進行不畏死的攻擊時,當局怎抓人都不會怕。因此,網民對上海閘北公安局以一敵十的刺殺案,將被告譽為刺客。

我可以說,臨界點己經差不多到了,中共在下層建築的威信蕩然無存,只要來一次金融風暴,上層建築也會東歪西倒,那時老胡好自為之。

連結行動:
周曙光的網絡日志

2 則留言:

so poor 說...

俗不可耐,以为谈政治者多少在社会学上多有深的认识,象你这样肤浅却斗胆滔滔谈政治的实在少数,请别把无知当知识,如今金融危机已经来了,在回头看看全世界,又是如何?

TT 說...

虽然我不喜欢中共的一党专制,但是我身边还是有不少人支持中共的,即便很多都不是既得利益者,所以你期望的中共倒台估计是在十余年内看不到其可能性。你的政治学还需重修!另外不少大陆居民倒是对香港人不交国税很有意见,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