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08

再談北京一夜



在2006年64前夕,本人曾經在博客中,提及陳昇的《北京一夜》,當李宇春等翻唱時,他們不知陳昇這首歌的背景,恰恰是一九八九年北京大屠殺。而信樂團的翻唱版本,雖有革命前夕的味道,但沒了劉佳慧的京劇部分帶來的沉重歷史感,這歷史感恰恰整首歌的靈魂。

而在2008年奧運不到一個月倒數之際,中國貴州事變,以及四處都有的圍攻公安局事件,遍網的反政府言論,現時中國已經進入關鍵時刻,而昨天下午,更發生以下事件:

「新 華 社 報 道 , 昨 午 3 時 50 分 左 右 , 一 名 男 子 從 天 安 門 城 樓 跳 下 受 傷 。 據 當 時 圍 觀的 目 擊 者 稱 , 這 名 男 子 從 城 樓 西 北 邊 一 個 平 台 上 , 縱 身 跳 下 , 摔 倒 在 天 安 門 西 側 的台 階 上 , 男 子 倒 地 後 一 直 在 掙 扎 , 天 安 門 的 現 場 值 勤 人 員 立 即 趕 到 現 場 進 行 搶 救 ,並 叫 來 救 護 車 , 將 男 子 送 走 。 該 名 男 子 正 在 醫 院 接 受 警 方 調 查 , 但 他 一 直 保 持 沉 默, 不 肯 透 露 身 份 和 跳 樓 原 因 。」

天安門,無論如何都會繼續是中國政治變局的主舞台,而今年奧運後世人的焦點,很可能就在天安門廣場。在中國歷史再度抉擇的時刻,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如果胡錦濤當機立斷公布政治改革時間表和路線圖還好,否則今年奧運可能是連串悲劇的序幕。

4 則留言:

so poor 說...

完全从文学的角度上来说,谁都有表达不满的权利,学的维美一些或许在语言中能有公民,但最后加的一段对大陆的评论感觉有点九不搭八,似乎任何一篇文章最后的评论都是千篇一律,和狗皮膏药差不多的贴上去.DAMN!

TT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Quality Alchemist 說...

To:黃世澤
本人有以下的政治問題,希望你能寫一篇文加上說明。因為政治是你的主修科。
(一) 香港的功能組別是如何誕生?
(二) 可否對照英國的上議院和下議院?
(三) 如果一人一票是公平,用功能組別的選票時,就要放棄直選的選票,是否可行?

匿名 說...

Oei 是福建話,不是什麼印尼話
It is a joke.

可以停止自欺欺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