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08

願賭要服輸

http://dilettantekris.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6.html

我依家至明,點解高登咁多人賭完後走數,因為依家的人賭品太差。

以前讀中學時,為了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無聊的八股課本上,因此,我都不能免俗去操練past paper,或分析試題趨勢,不過以往我知道這擺明是一場賭博,有如馬迷賭馬信貼士,貼士可以中,亦可以唔中。所以,根本要有貼士唔準,或EAA突然發神經改出題模式的心理準備。

但過往考HKAL也好,HKCE也好,英國GCE也好,更多時候考得好因為本身底子夠,與刨馬經無關。像我HKCE西史是A1,完全無補習,亦無操past paper,完全靠自己看英國書的修為(結果當年經常在自修室,溫書四十分鐘就溜出來看電視,有人說我懶,我就以老子的《庖丁解牛》回應,這位指我懶的同學,就是後來科大學生報老總周春紅)。我HKAL中國語文及文科考的時候,我是發高燒撐著考,根本耍醉拳都得B頭,刻意刨馬經可能都還不及平日課外修練有效。

正如有位現職南早的記者,我問她英文為何好,她說因她中學時沉醉英美八卦及時裝雜誌。香港人讀書太功利,加上近日賭品差,唉,真係膠到無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