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08

土共的爛質素

http://hksan.net/forum/index.php?showtopic=9546&st=160

土共膠人何其多,但膠成咁佢地都極品。他們忘記了Wordpress是可以追查瀏覽者的來源,結果這堆無知土共膠人的言論,又被我拿來斬首示眾。

中國人就是這樣,道理辯不過人,就人身攻擊,或抹黑人,但一九八零年中共和土共明明指體育便是政治,為何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就要例外豁免。事實上,土共也好,中共也好,真正的邏輯是,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佢地乜都得,你做乜都唔得,這就是土共思維。

如果大多數中國人都是這樣的質素,今年奧運實在沒看頭,因好看的爛戲都在開幕前演盡。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黄先生说:“一九八零年中共和土共明明指體育便是政治,為何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就要例外豁免。事實上,土共也好,中共也好,真正的邏輯是,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黄先生其实不懂内地的语言习惯才会有此误会。每当有大事,内地人经常会说,这是政治任务。意思是,这件事一定要办好,不能出差错。如果中共真的说过“體育便是政治”,那无非是指,办好(或办坏)了体育活动,就会造成良好(或很恶劣、很坏)的重大影响。这在全世界恐怕都是相同的想法,只是中共在这里用上了比较有内地“特色”的用语而已。
2008奥运,中共说奥运不应政治化,是指粤运不是搞政治的地方,不欢迎政治势力利用奥运搞政治活动达到什么政治目的。
总的来说,希望精心组织体育活动以产生良好的(政治)影响,但又不希望在体育活动中有政治的介入,这是中共的立场。没有什么自相矛盾的地方,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例外豁免”。“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事可能会有,但将中共对奥运的表态当作“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证据,似乎不妥。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体育便是政治”的观点是错的,但是今年的奥运,中共能够采取国际上通行的观点(如政治不应干预体育,等等),也算是从善如流。黄先生大人有大量,是不是“例外豁免”,又有何重要呢?难道不准人改正错误?
大陆当年说一定要解放台湾,后来改成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台湾当年说反攻大陆,后来改成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再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也没有人说是“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啊。
小子无知,说得不对的,或者无心之中稍有得罪的,万望多多包涵,有怪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