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李少光錯得離譜

這次保安局將丹麥籍藝術家高志朗,二話不說拒絕入境是膠到無朋友。我甚至可以說,這突顯香港擦老共政棍們對國際政治的零認知。

1. 在港府決定驅趕高志朗時,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才說支持西藏以香港模式自治,亦即達賴方案,這方案本來是以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作為基礎,但又能西藏宗教自由的中間落墨方案,結果香港出現驅逐高志朗的膠事,這與摑歐盟一大巴有何分別?

2. 很多人誤以為美國較著墨西藏問題,事實上,美國民間比較著重西藏問題是東岸或西岸的影星和知識分子,相反,藏傳佛教在不少歐洲國家是很多支持者,包括中立國瑞士,本來歐洲民意已經偏硬,現時高志朗這件事,你叫歐盟政客如何向選民交代?

3. 高志朗不是英、法兩國人民,他是小國丹麥的國民,丹麥都沒得罪過中國,北歐系國家亦無強硬表態,現時李少光這樣做,素來重視人權的北歐系國家不會還以顏色?

一句到尾,歐盟如果不還以顏色,布魯塞爾的主事人很難向歐洲國民交代,好戲在後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