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9, 2008

不懂尊重的留英中國學生

中國留英學生抗議BBC (22:39)
2008年4月19日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1000多名中國學生聚集在曼徹斯特BBC辦公室外以抗議西方媒體對藏獨分子的報道。

示威者身穿「我愛中國」T-shirt,舉著橫額,他們聚集在牛津路的BBC建築物外。

示威組織者稱:「我們只是想讓更多的人能聽到我們的中國人民的聲音。英國廣播公司是一個全國性的媒體,所以我們針對它,但我們也針對西方媒體。


作為一個英國公民,我看完這篇報導唯一回應是:這堆中國學生滾回中國吧。

英國廣播公司不是中央電視台,他們沒有責任替中國這個屠夫政權塗脂抹粉。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我有時都嫌他們過於親共(與德國之聲相比),英國廣播公司作為公營媒體的責任,就是為英國人,甚至全球的英聯邦國民提供平衡意見,而英國廣播公司的編採人員,亦不會因中國人的示威,而賣你們的賬,休想。這堆曼徹斯特學生不知發生什麼事,學什麼人去抗議。他們不是讓更人聽到中國人的聲音,只是讓世人有更多機會看中國人出醜。

後話:不要讓我知道,這堆人中有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或英國公民護照,如果示威者是持英籍,我建議他們退出英國國籍。

2 則留言:

E 說...

我同意那些中國示威者也實在太膠,但你這說法未免過分了吧。

**根據你的邏輯**,既然中國人沒資格批評英國的電視台,身為英國公民的你,應該滾回英國,別在這裡批評「土共」吧。(喂怎麼不見你談英國的時事政治啊?)

(後話:不要讓我知道,你持中國護照或香港特區護照,我建議你退出中國國籍。~ :-)

黃世澤 Martin Oei 說...

因為香港未經公投被迫成為中國領土,這裡該是英國人或港英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