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08

IBM都要甩掉聯想

IBM Launches Pilot Program for Migrating to Macs

PC的發明公司,繼近日大批沽售中國聯想的股票後,進一步撇清與自己發明的PC的關係,開始探索在公司內部使用Mac OS X的可行性。

當然,IBM不可能一下子全部甩掉Windows和聯想的Think系列(即IBM PC)的東西,因為IBM的主要市場和產品不少仍在主流PC平台。但IBM長遠發展而言,甩掉中國聯想是遲早問題。

首先,中國聯想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實在太糾纏不清,如果IBM還想要國防、關鍵科研之類的合約,他們內部用這麼多聯想的東西,一定令人十萬個不放心。而Windows是一個膠OS,要加料不難,中國聯想會加什麼料,天曉得。

另一方面,現時IBM主要都要吃企業的大茶飯,Windows用在企業是很令人頭痛,研究尤甚,反之,Mac OS X 10.5 for Intel是擁有UNIX 03認證,不單把IBM原在AIX跑的源代碼搬過來方便,就連Mac與IBM之間的東東溝通起來都好方便,所以IBM有這樣的實驗很正常。

我甚至可以說,如果Windows繼續硬膠下去(Windows有很多令人不可思議的膠事,基本上是一個膠OS),很多人都會放棄Windows轉投Mac的懷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