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中國的愛國者遊戲

Please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在反法運動搞得風風火火後,中國的宣傳機器又要求人民冷靜,意圖平息這運動。最後誰在搞這愛國者遊戲?官方傳媒。現時同一傳媒,傳達完全不同的觀點,真的神又係佢鬼又係佢。

查實中國並非第一次玩這把戲,當中國政府要對外國施加壓力時,都會這樣做。在2001年,美國軍機誤炸南斯拉夫中國大使館後,中國已玩過一次,這次也不例外。

不過,胡錦濤當然知道愛國者遊戲是有風險的,因為現時中國民眾對政府在反貪、產權保護以至物價管制等方面的表現相當不滿,搞得不好就會變成反政府運動。因此,現時政府必須要叫停,但人民會否願停又另一回事。可能大亞灣核電廠的核反應堆,比人民的愛國情緒更易控制。(噢,忘了,大亞灣的核反應堆也是法國製造,可能有中國人要求政府停掉這反應堆,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