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信報三十五年

《信報》快就三十五週年報慶,對我而言,這是一份一路看著我成長的報紙。

我大約十歲時開始看《信報》,那時我的中文程度比較好,可以掌握到《信報》某些副刊提及的東西,所以我由副刊看起。在十六歲(1996年),開始投稿《信報》IT版,以筆名林文放撰寫IT評論,之後又寫過中港評論版、文化版,甚至曾經以筆名周向紅(這是改自我的一位朋友的名字周春紅)寫股評(什麼?股評?沒錯了,我會客串寫股評的)和IT版(主要是《成報》任職期間,不方便以真名寫稿),用真名寫稿,也寫了八年。

《信報》看來老化,但事實上也有大膽提拔新進的一面,試想想一個穿著金文泰中學校服的預科學生,出入《信報》辦公室是何其有笑點的一回事。

不過我最感謝是《信報》那種嚴謹中帶開放的作風,才讓我可以在幾個版跳來跳去來寫,甚至在IT評論中夾雜政治和商業策略評論,在其他的刊物,這是獨一無二的。《信報》IT版主管陳耀紅,亦企得很直,才讓我經常找大企業,甚至像譚偉豪這類人來開涮。有一段日子,我可是PCCW眼中的頭痛人物。

我相信在若干年後,仍如王迪詩,另一位《信報》年青作家所言,遇上信報男是值得紀念的事。

延伸閱讀:
王迪詩:信報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