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阿甘

《Forrest Gump》是湯漢斯廣為人認識的一套片,阿甘這個有點「低」的人物,是小弟鍾愛其中一個電影人物之一。當中其中,因為我個樣亦有點「低低地」(這點我素來承認),另一方面,Forrest Gump某程度,反映我一些做人哲學。

當然,有些人批評Forrest Gump電影對原著一些改動,例如沒有針對中國乒乓外交那些笑料,或將女主角的結果寫得太差(現實中,女主角願意接納阿甘這類人,絕非凡人),以迎合共和黨膠人的口味等等。我承認Forrest Gump有他的問題,但Forrest Gump那些下定了目標,便不計成敗去做的精神,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仍是需要。

現實中,不論對政治、對愛情,太多人有著斤斤計較的算計,世事很多時不是商業帳簿上的損益帳。我寧可一如我的樣貌一樣,蠢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