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1, 2008

絕非尋常的皇甫平評論

皇甫平:不畏浮雲遮望眼
土共的膠人,果然水準低,又色盲,又唔知中央想點,土共睇完皇甫平的評論,應該知道佢地已經膠到幫中央倒米。

皇甫平不是一般人,這個寫作組幫鄧小平南巡開路,這是相當具政治實力的寫作組。《財經》雜誌更不用說,這雜誌專爆內幕,但實力非凡。這個組合結合,肯定代表中央政府某派意見。

皇甫平評論有幾點很重要:

1. 人身攻擊達賴喇嘛係硬膠所為。
简单地贴上政治标签,甚至进行人格谩骂,斥为“披着袈裟的豺狼、人面兽心的恶魔”,并不能在政治上搞臭和打倒对方,反而在精神文化层面给国际社会留下个回避交流对话的生硬粗鲁形象。

2. 漢人有責任尊重和了解藏傳文化。
中央政府管理少数民族和宗教事务的官员需要具备高度的民族学、人类学素养,能走进藏人的内心世界,对藏族文化熟悉到痴迷的程度。乾隆皇帝为了接待六世班禅,以帝王之尊恶补藏语。

3. 中國人,特別當政者要有尊重異見的準備。奧運精神,包括尊重多元文化。
奥运精神是人类普世文明价值的一部分,与多元表达的人权意识本质上是一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后可能出现的某些杂音,本身也是奥运文化氛围的一部分。不宜表现出奥运在手、神圣不可侵犯的心态,动辄指责别人违背奥运精神。要避免轻率地指责人家“反奥运”。

土共也好,憤青也好,係時候收口。繼續膠落去,膠到連紅同橙都唔識分時,中央政府斷不會膠到連跛馬都要。


批語:中央係唔係要搵解放軍醫院的專家同佢地驗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