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2, 2008

膠到無朋友的中大ITSC

由大學認識小弟都知道,我在大學時是中大ITSC在逸夫書院宿舍的IT Support Student Helper,經常要處理各類膠力深厚的中大IT問題。

估不到,退休了接近八年,竟然發現中大IT系統,比起我執教中大時更膠一籌。

事緣我有位朋友,明天要去考膠到無得頂的IT能力試。這個硬膠考試,要用上中大的Webmail系統,但我朋友上Webmail時,發現因為一些硬膠學系,經常傳一些內載幾MB教授大頭相的膠mail,搞到Quota爆了。而中大Webmail的特色是,容量爆了就不能delete mail。

以我做IT Support的經驗,唯今之計是用telnet入Mailserv,用Pine這一招。要入telnet,那就要設定VPN,好了,設定VPN時,已經遇上ITSC官僚不負責任的膠事。



這篇圖話要資料加密設定為要求加密,你聽這幅圖點就膠到無朋友,正確是選擇「忽略加密」,我朋友搞咗個半鐘,至知呢度膠咗。

好,過咗一關,依家又嚟另一關。

如果你認為mailserv telnet密碼是六位數字那個,錯了,是七位數字那個才對。我朋友試了好幾次,最後成功入telnet,再用古老到唔恨的Pine來刪信,現在刪了信below Quota,就可以在Webmail鏟信。

但如果識得上述步驟做,居然明白上述步驟的,咁駛乜考IT試,點解中大IT系統可以膠到:

1. 給予錯誤指引

2. username不統一

3. webmail設計不user-friendly

所以我建議,不如廢掉中大IT試算,因為ITSC的膠力已經保證了中大學生的IT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