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4, 2008

又要買花生

藏污納垢的澳洲學生會

上述的文章原載於天涯,不過很快就被和諧掉,看來是堅過石堅的堅料。這麼大的「憤青騷」,可以上下其手的地方一定很多,問題是只要有一兩條水魚「不夠愛國」,就會變成腐敗膠騷。看來很快加拿大、美國等地,都會上演類似劇目,果然夠丟人現眼。

朝鮮日報社論:中國群眾怎能在他國首都製造騷亂?

朝鮮日報社論的論點,我作為一位香港居民身同感受,我同樣要求鄧竟成,以及李少光調查,是誰讓中國thugs入境製造公眾不安?高志活沒能力,亦不可能在香港製造騷亂,憤青可以,我要求政府一個合理解釋。

憤青們,你們還欠世界一個道歉

奧運鬼火終於送返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土,佢地要膠就慢慢膠飽佢,不過班憤青,依家至少在兩度留低蘇州屎:

1. 南韓:當眾用飛毛腿打人,喺人地首都首爾街頭打Street Fighter,結果變成Street Thugs。

2. 香港:同樣意圖打示威者,搞到香港人形象臭晒,但唔認自己做。

如果憤青唔找呢兩條J數,我建議南韓恢復同中華民國建國算,同呢挺野蠻國家建交有鬼用。至於香港,我今日行過旺角,班自由行入到藥房,就掃晒啲奶粉佢,我覺得為了香港利益著想,無必要再歡迎呢班大帝,香港唔駛呢班大帝搞好經濟。

這一條J數,唔該憤青有種就找咗佢。如果唔找,成街人日日恥笑憤青係糞青。

星期六, 5月 03, 2008

去中華人民共和國化

由於中國拳民已經基本上無藥可救,對台灣或香港而言,似乎只能選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劃清界線,因為這個國家,走上滿清和納粹德國的覆亡道路是遲早問題,差在會不會像德國般要在外國佔領後才能改造。為免在海外被殺錯良民,去中華人民共和國化,是當前急務。

有幾點,在去中華人民共和國化後,會有幫助:

1. 拒用簡體字,因這種醜陋文字幾乎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同義字。

2. 如果你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國籍,不論你在何處,都以宣傳已國文化為己任,包括英國國民(海外)。

3. 如果你不幸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請考慮移民任何你認同的國家,包括台灣(中華民國)。

4. 拒用普通話,平日用香港語或閩南語。

5. 修好古文,但拒學文革後的中國文學作品。

6. 拒絕參與任何涉及五星紅旗的活動。

7. 向你所屬國家政府,舉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或前國民,在海外從事的顛覆,或威脅他人自由的行為。

8. 如果你在香港居住,請拒投民建聯的政客,如果你在台灣居住,拒絕支持邱毅之類投降主義分子。

星期五, 5月 02, 2008

中國膠成港獨之父



見到呢個赤化的情景,聽到軒尼詩道那些粗暴到不行的中國人,用粗言穢語fxxk off,來圍攻一位支持西藏獨立,緬甸人權的外籍人士,再加上一件令人O嘴的曾憲梓做火炬手,固然有不少人民族主義上腦,但更多香港人是,親眼見證異見示威者被打,對這種赤裸裸的粗暴無禮行為感到心淡。

CNN形容中國人都是一堆暴徒,而你自己親自見證他們確是暴徒時,一種去中國化的悲情會油然而生,所以我說,中國膠都是港獨之父就是這樣解。在1945年迎接國軍的台灣本省人,為何1947年變成了台獨死士,正是因為國軍品質令人搖頭嘆息之故。

土共和中國人,你們可以選擇繼續膠下去,沒人會阻住你們,但記著:出得嚟行,預咗要還,不要做巴貝利。

Special Olympic for Hard Plastic

多謝高登改圖組,呢張相完全反映左大家的心聲



今年北京真係辦Special Olympic,不過係Special Olympic for Hard Plastic,完。

報章會成夕陽工業嗎?

拉惹布特拉:報章成為夕陽工業

在馬來西亞,如果政府不放鬆言論管制,傳媒老闆繼續福佳,報章確會很快走向夕陽,沒人會付出真金白銀去看政黨宣傳稿。在馬來西亞,幾份網絡報章有收入來源,而部落客會當選國會議員,掌控政黨文宣策略。

香港會否走這條路,很視乎近日新聞界有沒有反省。

由西藏事變的報導,以至中國奧運火炬傳送的報導可以看出,香港傳媒可以為了所謂民族主義,選擇性報導一些事,既然如此為何還買報紙,不如看部落客好過。當讀者發現被愚弄時,就會拋棄主流媒體,投向網絡媒體懷抱。

作為一個出身主流媒體的部落客,我的看法是,各大報章老闆們,好自為之。

讓領導先走、火炬、官本位

在1994年,中國新疆(東突)克拉瑪依市一間綜藝館發生火警,有條福佳竟然阻止學生和教師逃走,要讓「黨政領導」先走,大批學生葬身火海,這件事,至今有關的人渣敗類,仍然未緝拿歸案。

在2008年,奧運聖火來到香港,但火炬手不是青年民建聯之流,便是曾憲梓這類人民公敵,甚至與香港無甚淵源的中華小姐曾光,相反,車菊紅、張偉良等為港爭光的人,沒有份兒。

兩件事事隔十四年,反映著怎樣的問題。如果有看柏楊著作,很容易想到三個字:「官本位」。

中國人的官本位心態,才令為官的不當人民是人,為所欲為,而有些人明知當權者福佳視而不見,還以為這些福佳為了自己好。

當中國仍然是這樣的社會,辦奧運?誰開世人的玩笑?

膠到無朋友的中大ITSC

由大學認識小弟都知道,我在大學時是中大ITSC在逸夫書院宿舍的IT Support Student Helper,經常要處理各類膠力深厚的中大IT問題。

估不到,退休了接近八年,竟然發現中大IT系統,比起我執教中大時更膠一籌。

事緣我有位朋友,明天要去考膠到無得頂的IT能力試。這個硬膠考試,要用上中大的Webmail系統,但我朋友上Webmail時,發現因為一些硬膠學系,經常傳一些內載幾MB教授大頭相的膠mail,搞到Quota爆了。而中大Webmail的特色是,容量爆了就不能delete mail。

以我做IT Support的經驗,唯今之計是用telnet入Mailserv,用Pine這一招。要入telnet,那就要設定VPN,好了,設定VPN時,已經遇上ITSC官僚不負責任的膠事。



這篇圖話要資料加密設定為要求加密,你聽這幅圖點就膠到無朋友,正確是選擇「忽略加密」,我朋友搞咗個半鐘,至知呢度膠咗。

好,過咗一關,依家又嚟另一關。

如果你認為mailserv telnet密碼是六位數字那個,錯了,是七位數字那個才對。我朋友試了好幾次,最後成功入telnet,再用古老到唔恨的Pine來刪信,現在刪了信below Quota,就可以在Webmail鏟信。

但如果識得上述步驟做,居然明白上述步驟的,咁駛乜考IT試,點解中大IT系統可以膠到:

1. 給予錯誤指引

2. username不統一

3. webmail設計不user-friendly

所以我建議,不如廢掉中大IT試算,因為ITSC的膠力已經保證了中大學生的IT水平。

星期四, 5月 01, 2008

絕非尋常的皇甫平評論

皇甫平:不畏浮雲遮望眼
土共的膠人,果然水準低,又色盲,又唔知中央想點,土共睇完皇甫平的評論,應該知道佢地已經膠到幫中央倒米。

皇甫平不是一般人,這個寫作組幫鄧小平南巡開路,這是相當具政治實力的寫作組。《財經》雜誌更不用說,這雜誌專爆內幕,但實力非凡。這個組合結合,肯定代表中央政府某派意見。

皇甫平評論有幾點很重要:

1. 人身攻擊達賴喇嘛係硬膠所為。
简单地贴上政治标签,甚至进行人格谩骂,斥为“披着袈裟的豺狼、人面兽心的恶魔”,并不能在政治上搞臭和打倒对方,反而在精神文化层面给国际社会留下个回避交流对话的生硬粗鲁形象。

2. 漢人有責任尊重和了解藏傳文化。
中央政府管理少数民族和宗教事务的官员需要具备高度的民族学、人类学素养,能走进藏人的内心世界,对藏族文化熟悉到痴迷的程度。乾隆皇帝为了接待六世班禅,以帝王之尊恶补藏语。

3. 中國人,特別當政者要有尊重異見的準備。奧運精神,包括尊重多元文化。
奥运精神是人类普世文明价值的一部分,与多元表达的人权意识本质上是一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后可能出现的某些杂音,本身也是奥运文化氛围的一部分。不宜表现出奥运在手、神圣不可侵犯的心态,动辄指责别人违背奥运精神。要避免轻率地指责人家“反奥运”。

土共也好,憤青也好,係時候收口。繼續膠落去,膠到連紅同橙都唔識分時,中央政府斷不會膠到連跛馬都要。


批語:中央係唔係要搵解放軍醫院的專家同佢地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