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火炬手名單挑戰硬膠限度

我看今年奧運,將會成為膠運,點解咁講,睇北京奧組委推薦「中華小姐」曾光做火炬手就知。

本來香港有一堆土共左口魚成為火炬手,已經令人火都嚟,咁玩法,仲唔係將奧運政治化,仲睇嚟係將奧運納粹化添。但曾光憑何德何能,成為火炬手一直諗唔明。如果由選美冠軍嚟做火炬手,由香港小姐冠軍去做我不反對(當然進一步意見,我會建議問Erica)。但依家唔係搵香港小姐,搵咗鳳凰衛視的中華小姐,而呢位中華小姐,仲要嚟自陝西,如果曾光要跑,咁喺中國內陸的站跑飽佢,點解偏要嚟香港?北京奧組委係唔係欠全世界一個解釋,定係當中有些貓膩係我地唔知?如果唔係北京奧組委唔受廉署管,我會諗應該廉署留意下。

仲有,點解成堆同政界有關嘅火炬手,主要都係嚟自民建聯,連自由黨、泛聯盟要員都無,究竟發生咗乜嘢事?係唔係中聯辦為首的邪惡勢力,已經準備搞小圈子私相授受的遊戲。如果我係田北俊,睇完份名單仲唔心寒?真係死到臨頭都唔知發生乜事,仲好意思推個兵變電車男出嚟直選,不如諗掂點樣喺土共成功奪權後虎口餘生好過。

當土共打算整碗捧去,連統戰都唔打算嘅時候,香港人係唔係應該要準備鬥爭?

悼柏楊

柏楊走了,一個啟蒙了很多人的偉大歷史學家和作家走了。

小時候看了柏楊的《醜陋的中國人》、《資治通鑑》、《中國人史綱》以及《皇后之死》,令我對中國吃人社會的問題有很大的厭惡,亦令我對國家、國籍、民族等問題,有了合符現代化的看法。在小時候很多師長都指柏楊偏激,但我今天都認為,柏楊並不偏激,只是中國人膠到無朋友,拒絕諫言。

很可惜是,正因中國人太硬膠,柏楊寫的東西,有很多人仍然聽不進耳。誠如孫逸仙醫生所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星期二, 4月 29, 2008

不祥之兆

中國人素來相信天理循環,但天不怕地不怕的老共便是不信,現時就有報應要來。

人民網:中國首列“奧運宣傳列車”誕生 2004年5月

這列在膠濟鐵路運行的T195/6列車,就是膠濟鐵路大出軌中造成嚴重傷亡的列車。

我很想避免用「大紀元式」方法去詮釋當中的巧合,不過老共將聖火搞成鬼火的時候,膠濟鐵路的奧運宣傳列車遇上大意外,就相當的大吉利是。

再加上古今中外首席男掃把星董建華,居然為西藏問題發膠音,這看來都不像是好兆頭。

星期一, 4月 28, 2008

觸發中國分裂的語文問題

林忌:潛水怕屈機

林忌將考評局列出的「潮語」,都點出當中的古文根源。如果有關詞語都有古文源頭,查實可以當書面語來用,根本連潮語都不是。

查實在新文化運動時,有一個問題一直未搞清楚,所謂書面語,是北京話為標準,還是方言中,有古文基礎的也算數。如果堅持以北京話為標準,將客家話、香港語、閩南話、東干語(流行在中亞細亞,斯拉夫字母化的陝西回民漢語,在獨聯體地區已經承認為獨立語文)以至南洋漢語內的古文一律放棄,結果是什麼?那就是觸發繼簡體字運動後,中國第二次語文分裂。

在Big5-HKSCS字集開發,以及香港語書面語法未廣泛採納前,香港語尚算只能有限流通,現時經典與標準字集,慣用用法俱備,而北京中心主義思想一直未除時,為何香港語不自成一種獨立語文?因此,廣東話維基(我認為應易名為香港語維基)幾乎慘遭消滅,那些大北京主義者根本沒有道理講得通。

南洋人一直深知語言與政治的密切關係,我以黃明志《麻坡的華語》以下歌詞作結,這句歌詞,連同林忌的文章,一矢中的道盡大北京主義分子的荒謬:

語言沒有標準性 只有地方性

要看得起自己 要對得起良心

不要害怕自己的文化 沒有定義

潮州粿條 福建炒蝦面

這就是我們的style 我們的定義

大聲講出來 這就是麻坡的華語


後話:小弟有位好朋友,也是小弟本博客人像照的拍攝人,稱小弟為「百科全書先生」,但本人愧不敢當,大家看林忌這篇文,就知誰更像一本百科全書。

李少光錯得離譜

這次保安局將丹麥籍藝術家高志朗,二話不說拒絕入境是膠到無朋友。我甚至可以說,這突顯香港擦老共政棍們對國際政治的零認知。

1. 在港府決定驅趕高志朗時,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才說支持西藏以香港模式自治,亦即達賴方案,這方案本來是以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作為基礎,但又能西藏宗教自由的中間落墨方案,結果香港出現驅逐高志朗的膠事,這與摑歐盟一大巴有何分別?

2. 很多人誤以為美國較著墨西藏問題,事實上,美國民間比較著重西藏問題是東岸或西岸的影星和知識分子,相反,藏傳佛教在不少歐洲國家是很多支持者,包括中立國瑞士,本來歐洲民意已經偏硬,現時高志朗這件事,你叫歐盟政客如何向選民交代?

3. 高志朗不是英、法兩國人民,他是小國丹麥的國民,丹麥都沒得罪過中國,北歐系國家亦無強硬表態,現時李少光這樣做,素來重視人權的北歐系國家不會還以顏色?

一句到尾,歐盟如果不還以顏色,布魯塞爾的主事人很難向歐洲國民交代,好戲在後頭。

李少光點找得起呢條J數

國殤之柱作者,丹麥人高志朗要來香港抗議奧運聖火,結果香港入境處不理香港與歐盟之間的免簽協議,原機遣返高志朗。

這次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擦鞋擦得好爽,不過擦得爽的代價,似乎佢唔慌還得起。

李少光忘記咗歐盟與香港就特區護照簽下的免簽協定,除非高志朗擺明係恐怖分子,否則這樣擺明車馬擺人權分子入港抗議,全歐盟唔同你玩到盡?如果特區政府無合理解釋,歐盟第一件事可能報復係暫停特區護照免簽,到時香港三百萬人受影響,仲要加上土共心靈受創,呢條J數邊個找?

如果屆時BNO因歐盟身份關係緣故可以自由出入歐盟,但特區護照因李少光一時硬膠而不能免簽入歐盟,到時真係食住花生等睇戲。

給潮到裂的考評局官員

蘇真真的看法

蘇真真是香港潮語學習字卡的作者,可謂研究這類語言的有心人,請考評局官員發膠音前先作研究,年青人慣用語言不容你班膠人東拼西湊。

星期六, 4月 26, 2008

高登文幾時會入侵會考?

台灣教育部將火星文列入中文考題,結果部分台灣人罵到大考中心翻天。但今年香港會考,竟然上演相當劇目。


來源,Dilettante Kris的博客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連屈機都解錯。屈機在中文維基,是有一個大家比較有共識的定義。(《香港網絡大典》所採納的定義,基本上與維基一致)

後來,這個詞語漸漸融入香港的流行文化中的俚語,泛指任何使用建制上的漏洞而使事件得以達成的手段,都被統稱為「屈機」。
廣義的「屈機」,是指被強橫方式硬逼,覺得無可反駁,無法還手,譬如遇上明顯比自己強的對手或形勢,毫無招架能力,只好無奈接受。


而最準確的定義,應是梁文道在2005年6月22日《都市日報》兵器譜專欄的定義(作為兵器譜另一名作者,中文維基和網典,請將作者credit回文道兄,而不是小弟。因為論打遊戲機,梁文道比我熟得很,我是連Wii都不懂打的蠢才。)

至於「屈機」,起初則是一種掌握遊戲軟件漏洞,加以改造調節,使自己每戰必勝的詭詐伎倆。

在這種情形下,由於玩者用了很不公平的非常手段「老屈部機」,所以叫做「屈機」。


好像高登經典用語潛水,在《香港網絡大典》是這樣解的:
潛水,網上用語,是指網絡論壇的網民因一些原因而決定消失一段時間,通常是因該網民在討論理虧或出醜,無法面對其他版友、又或者是受到外在環境的壓力所壓逼而消失於論壇,短的可以是幾天,長的可能是幾個月,甚至從此失蹤。

這與考卷上的古怪定義,又有出入。

高登文入侵會考,看來遲早問題,不過,讓高登文入侵會考都好,最好做好一點語言學研究,不要在試題上公然出現與共識不同的定義,小則笑大人個口,重則有人拿來上訴,到時大家買定花生好了。

靠中國米可以平抑物價?

大公報:東莞米價或再漲兩成

雖然我很討厭看土共報,但有時候,土共報報出來的中國實況,只要有一條準確就足以篤爆土共其他膠論。

像有些土共膠人,提出以入口中國米,來解決泰國米價上升的問題。但這些不懂經濟的膠人,不知道米貴與全球米價上漲,以及能源價格上調有直接關係。由《大公報》這篇邏輯矛盾,顧左言他的報導,都可以看到東莞都面對米價上漲的問題,而且漲幅可觀,只剩下東北由於有大量大米豐收,漲幅沒有這樣厲害。

中國大陸開始向香港供米

上述的報導更可以看到,在人民幣匯價不斷上升的情況下,中國米本身不單未能解決問題,而且更加劇香港本身受人民幣匯價影響的程度,你話呢班友係唔係好膠?

所以小弟勸告土共,唔好乜問題都諗住搵阿爺打救,只顧擦鞋亂發膠音只會越幫越忙。

願賭要服輸

http://dilettantekris.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6.html

我依家至明,點解高登咁多人賭完後走數,因為依家的人賭品太差。

以前讀中學時,為了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無聊的八股課本上,因此,我都不能免俗去操練past paper,或分析試題趨勢,不過以往我知道這擺明是一場賭博,有如馬迷賭馬信貼士,貼士可以中,亦可以唔中。所以,根本要有貼士唔準,或EAA突然發神經改出題模式的心理準備。

但過往考HKAL也好,HKCE也好,英國GCE也好,更多時候考得好因為本身底子夠,與刨馬經無關。像我HKCE西史是A1,完全無補習,亦無操past paper,完全靠自己看英國書的修為(結果當年經常在自修室,溫書四十分鐘就溜出來看電視,有人說我懶,我就以老子的《庖丁解牛》回應,這位指我懶的同學,就是後來科大學生報老總周春紅)。我HKAL中國語文及文科考的時候,我是發高燒撐著考,根本耍醉拳都得B頭,刻意刨馬經可能都還不及平日課外修練有效。

正如有位現職南早的記者,我問她英文為何好,她說因她中學時沉醉英美八卦及時裝雜誌。香港人讀書太功利,加上近日賭品差,唉,真係膠到無朋友。

星期五, 4月 25, 2008

這麼愛中國,就放棄你手上的外國國籍吧

http://backtoourmotherland.com/

有一幫中國大陸的人,終於知道我們在講什麼,發動放棄加拿大國籍運動。

我個人對這個運動表示歡迎,他們既然不認同加拿大,就不應該保留加拿大國籍或永久居留權,滾回中國好了。我呼籲土共亦趕快放棄手上各式各樣的非中國國籍或居留資格,例如陳啟宗,快點退出美國國籍吧,全世界等著你表示對中國的忠誠。

雖然我相信土共,或海外糞青,這樣做少之有少。

邱毅,你膠夠未?

我素來對邱毅沒好印象,因為這傢伙亂爆料,亂放砲,根本就是台灣政壇亂源之一。今天他強烈反對特赦陳水扁和吳淑珍的言論,我就覺得很夠了,enough is enough。

陳水扁和吳淑珍或容有A錢,但如果不特赦陳水扁和吳淑珍的政治後果,邱毅知道嗎?那就是台灣政壇大和解無望,陷入省籍惡鬥不止。陳水扁之所以被縱容,與台灣本省人的悲情是分不開,誠如王亭之在加拿大《星島日報》所言:

「這股悲情,三十餘年猶未消散,當政八年亦未解恨,看起來,這真的是台灣籍閩南人的甚深情意結。王亭之當時亦完全未意識到,「鄉土」可以成為台獨的悲情心結。

看起來,小馬哥真的不可以因為豪勝,就忽視了民進黨死士的心態,光是將經濟搞好,化解不了悲情心結,想化解,應該同時尊重閩南文化(他們叫做「鄉土文化」)」

如果邱毅堅持把陳水扁,這位閩南人的英雄投獄,結果是什麼?原來他很愛看到天下大亂。陳水扁在法庭受審,已經很夠。更何況吳淑珍之所以傷殘,國民黨的特務們有不可推卻的責任。由政治大和解的馬基維利考慮,審完再特赦是馬英九沒有選擇的選擇。

邱毅,你膠夠未?如果他不知自己有幾膠,那台灣人有責任要求他停止發膠音

由blog變書

http://www.nytimes.com/2008/03/30/fashion/30web.html?ex=1364529600&en=ef7f5e7d4ded7efd&ei=5124&partner=permalink&exprod=permalink

讀與吃那邊,才看到平日看開的New York Times有這篇報導(我看NYT多數看Op-Ed和專欄,政論人的職業病)。

香港不是沒有由blog變書的例子,像林忌《潮童不宜》,到Maggie的《我的低能之道》系列,都是商業上blog變成print的東西的例子。

現實是,blog很多時比報章更好看,以香港情況論,自1995年沙塵滾滾的報業減價戰過後,香港你要靠投稿晉身專欄作家的門,幾乎被封掉,相反,各大報章的專欄版位很多時變成不同人等私相授受的玩意,找人寫專欄前,沒有評估過那人的料子去決定,有些傢伙,銜頭一大堆,寫出來的東西不知所云,銜頭越是學術的,寫得越垃圾。結果主流傳媒越來越悶,美國蘭登書屋願意三十萬美金買下blog的版權,證明了美國社會的活力。

不是有太多像李兆富Leona,或馮振超(AM730)般,主動願意找能寫新手寫文章的編輯,相比起美國,香港的情況確實令人搖頭嘆息。

後話:當然,blogger的寫作習慣也是有關係,不計我這類只是借blog來抖氣的傢伙,有商業價值的blogger寫東西一定有內容,而且專注,不是傷春悲秋,無病呻吟,連我自己寫blog也要做點研究才出街,由蘭登用三十萬美元買下版權的blog,到Maggie Ma,到林忌,全部有內容,有專注位,不是亂寫一通就叫好blog。我認為下一個有商業價值的好blog,正是讀與吃本人的blog,她寫美食寫得很好。

星期四, 4月 24, 2008

中聯辦,你仲想抵賴啲乜?

以下係摘自《AM730》的報導: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霍震霆,昨日在立法會被問及體育界代表出任火炬手的比例時說,由於火炬手的數目有限,因此需作整體考慮,他並透露有份提名的除了已為人知的北京奧組委及贊助商外,還包括中聯辦,當記者追問中聯辦提名甚麼人出任火炬手時,他只說「到時會話俾大家知。」對於有政治人物出任火炬手,霍震霆強調,火炬手並非代表個人,而是代表香港,而且代表不同界別,最重要是支持奧運及對香港曾作貢獻。」

霍震霆自己踢爆,佢講一句,權威過我地講一萬句。北京有膠人將奧運政治化,鐵證如山,不容抵賴。如果仲有土共話唔想將奧運政治化,大家可以回敬呢班福佳一句:「咁中聯辦呢?」


今日張思晉搞的聖火團好似有記者會,呢度的記者朋友,記得問張思晉,佢對中聯辦嘅角色點睇。

海外華裔與中國人的分別

很多時,看到中國傳媒見到有華人成功在海外從政的報導就把鬼火,因為他們將這些海外華裔辛苦經營的成功,通通計入中國的賬。

但事實上,不論在加拿大、澳洲、英國還是美國,華裔參政的,都與中國沒有什麼關係。

我歸納中英文維基百科的資料,我未見過共產黨建立政權後,於中國出生,又未曾定居香港或台灣的人,在海外成功參政或熱中參政。相反,在加拿大華人從政的骨幹,是講廣東話的香港人,另加一些台灣移民(最特別是香港人在加拿大是統派,台灣人與魁北克的法國人站在同一陣線),澳洲參政的華人,不是南洋人便是香港人。在英國國會,曾獲冊封貴族兩位華人,一位是代表香港的鄧蓮如女男爵,另一位是來自新加坡,已故的曾坤如男爵。為何會這樣?

在海外的香港人、南洋人,甚至西藏人,查實他們都是華裔世界的猶太人,他們一生因中國太膠而離開家園,他們在爭取自身權利過程中,不單拋棄了儒家的膠思維,而且建立了對西方民主政治的認同,所以他們不會做出在加拿大首都狂搖五星紅旗的膠事。

南洋人不論在馬來西亞還是新加坡,都是堅持民選從政,因為在芳伯共和國年代,南洋華人已經建立民選制度,這不是西方移入,大唐總長的民選制度是南洋華人自己想出來。所以在南洋華人眼中,什麼民主不合中國文化論是黐線的,作為芳伯共和國的後人,權力必需來自民選是共識。

至於香港,如果沒有共產黨,會有一批人來到英國殖民地避難嗎?如果沒有共產黨,會有一批人再由香港移到加拿大、澳洲或英國嗎?所以在加拿大親共的,不少是講文革式國語的,我一點都不感到奇怪。

因此,不認同西方民主價值的中國人,不要把海外華裔的成就都算做自己。他們正是認同西方價值,才談得上受尊重。

星期二, 4月 22, 2008

免費廣告:爭取釋放胡佳

http://www.hkja.org.hk/Host/hkja/UserFiles/File/other/petition_for_hujia.html

香港記者協會/國際記者聯會聯合組織
請各位多多支持

胡佳被捕,確為以言入罪的惡劣典範。

IBM都要甩掉聯想

IBM Launches Pilot Program for Migrating to Macs

PC的發明公司,繼近日大批沽售中國聯想的股票後,進一步撇清與自己發明的PC的關係,開始探索在公司內部使用Mac OS X的可行性。

當然,IBM不可能一下子全部甩掉Windows和聯想的Think系列(即IBM PC)的東西,因為IBM的主要市場和產品不少仍在主流PC平台。但IBM長遠發展而言,甩掉中國聯想是遲早問題。

首先,中國聯想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實在太糾纏不清,如果IBM還想要國防、關鍵科研之類的合約,他們內部用這麼多聯想的東西,一定令人十萬個不放心。而Windows是一個膠OS,要加料不難,中國聯想會加什麼料,天曉得。

另一方面,現時IBM主要都要吃企業的大茶飯,Windows用在企業是很令人頭痛,研究尤甚,反之,Mac OS X 10.5 for Intel是擁有UNIX 03認證,不單把IBM原在AIX跑的源代碼搬過來方便,就連Mac與IBM之間的東東溝通起來都好方便,所以IBM有這樣的實驗很正常。

我甚至可以說,如果Windows繼續硬膠下去(Windows有很多令人不可思議的膠事,基本上是一個膠OS),很多人都會放棄Windows轉投Mac的懷抱。

誰在把政治與奧運混為一談



這幅相由本人所拍,2008年4月21日香港模範邨。

如果張思晉搞硬膠聖火團是個別黨員所為,咁鄭志成議員呢幅banner又點解釋?一個區議員,即係政客,無端端要為奧運加油嚟把叉?唔係將政治與奧運混為一談,又係乜?

見到呢幅banner,真係火都起。

星期一, 4月 21, 2008

中國的愛國者遊戲

Please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在反法運動搞得風風火火後,中國的宣傳機器又要求人民冷靜,意圖平息這運動。最後誰在搞這愛國者遊戲?官方傳媒。現時同一傳媒,傳達完全不同的觀點,真的神又係佢鬼又係佢。

查實中國並非第一次玩這把戲,當中國政府要對外國施加壓力時,都會這樣做。在2001年,美國軍機誤炸南斯拉夫中國大使館後,中國已玩過一次,這次也不例外。

不過,胡錦濤當然知道愛國者遊戲是有風險的,因為現時中國民眾對政府在反貪、產權保護以至物價管制等方面的表現相當不滿,搞得不好就會變成反政府運動。因此,現時政府必須要叫停,但人民會否願停又另一回事。可能大亞灣核電廠的核反應堆,比人民的愛國情緒更易控制。(噢,忘了,大亞灣的核反應堆也是法國製造,可能有中國人要求政府停掉這反應堆,哈哈哈。)

中華納粹主義 Nazism in China

You can click here for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article.

中華需要納粹
中國納粹黨圈子
小說:浴火重生之納粹華夏

以上三條links,都是我隨便由百度打入「中國納粹」找出來。雖然還未有憤青真的組織中國納粹黨,但由憤青們對王千源的態度,對藏人的憎恨等等都可以看出,納粹主義的垃圾思想,在中國有一定市場,更加上,中國對文革以至義和團的遺毒,根本未得到有效清算。如果這次西方國家,不強硬對付中國這股不分青紅皂白的排外狂潮,以中國人懦弱怕事的態度,就會真的讓納粹黨掌權,後果不堪設想。

我們要中國明確在種族主義說不,如果不認錯,今年奧運都會算了吧。

====
為顧及非中文為母語的讀者,本博客部分文章,會翻譯成英文。同樣地,部分英文版博客的文章,亦會翻譯成中文在這裡刊出。

For non-Chinese reader, I may provides the English version of selected articles in this blog in MO's notebook in English. On the other hand,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of selected articles in MO's notebook in English may appear in there.

星期日, 4月 20, 2008

真心難求之英國人效忠中國論

吃鯨魚的人
matt_dev@yahoo.com | 219.77.163.136

一個持有英國護照的中國人就唔可以發表自己愛中國的心?發表自己愛中國的心就要退出英國國籍?
我建議你番英國同唔好打中文字,係中國地方同打中文字根本就侮辱左你個身體﹑你個腦同你隻手。


正所謂,假貨大把,真心難求,呢位吃鯨魚的人的真心程度,只能夠另文處理,才顯得真心可貴。

持有英國護照,根本不應愛中國,因為每位英國護照持有人,都是英國國民,那是向英女皇效忠的。當英國和中國在價值上出現嚴重差異的,手持英國護照但公然愛中國,不要說英國人,相信不少香港人都有意見,情況與陳啟宗這名美國公民,教香港人如何愛中國同等荒謬。

如果那些走去示威的「英籍華人」,是透過歸化入英籍,那些人根本在發假誓,因為歸化入籍時,必定會宣誓效忠英女皇。所謂效忠女皇,不是效忠個人,而是效忠英國的民選體制和政府。

共產黨一向利用華人對國籍和國家概念不清的空子,叫那些已經入了外籍的華人繼續幫老共,結果全世界都懷疑華人的國家忠誠,印尼排華就是老共利用當地華人「愛國情緒」,干涉印尼內政而觸發,吃鯨魚的人知不知自己在發什麼膠風?

吃鯨魚的人,如果你這樣愛中國,如果你持任何一款英國護照,請你公開退出英國國籍,包括公開閣下的退籍證明書,否則就少大言不慚。

星期六, 4月 19, 2008

不懂尊重的留英中國學生

中國留英學生抗議BBC (22:39)
2008年4月19日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1000多名中國學生聚集在曼徹斯特BBC辦公室外以抗議西方媒體對藏獨分子的報道。

示威者身穿「我愛中國」T-shirt,舉著橫額,他們聚集在牛津路的BBC建築物外。

示威組織者稱:「我們只是想讓更多的人能聽到我們的中國人民的聲音。英國廣播公司是一個全國性的媒體,所以我們針對它,但我們也針對西方媒體。


作為一個英國公民,我看完這篇報導唯一回應是:這堆中國學生滾回中國吧。

英國廣播公司不是中央電視台,他們沒有責任替中國這個屠夫政權塗脂抹粉。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我有時都嫌他們過於親共(與德國之聲相比),英國廣播公司作為公營媒體的責任,就是為英國人,甚至全球的英聯邦國民提供平衡意見,而英國廣播公司的編採人員,亦不會因中國人的示威,而賣你們的賬,休想。這堆曼徹斯特學生不知發生什麼事,學什麼人去抗議。他們不是讓更人聽到中國人的聲音,只是讓世人有更多機會看中國人出醜。

後話:不要讓我知道,這堆人中有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或英國公民護照,如果示威者是持英籍,我建議他們退出英國國籍。

中國人很想八國聯軍再度上演嗎?

今日有一堆中國人,連事實都未搞清楚,就以法國保護聖火不力,以及法國企業資助「達賴集團」為理由,在全國各地的家樂福門口抗議。

中國人一定認為自己很威風,但我感覺這幫人,與義和團那堆膠人根本沒有分別。

本來,已經沒有證據證明家樂福有資助西藏獨立運動,另一方面,法國是一個膠事無窮的國家,連英法之間歐洲之星無厘頭連環故障都有,那聖火遇搶有什麼大驚小怪,這個乜膠都有的國家,你想像不到的事都會發生,中國人還怪人什麼?

中國現時這種不問理性與證據的民族主義思潮,正正激怒全世界各國,正所謂中國杯葛世界,再這樣下去,八國聯軍之役二度發生,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

星期五, 4月 18, 2008

悼伍晃榮

香港歷史上最出色的新聞報導員之一,無線的伍晃榮,等不到奧運聖火第二次在香港傳遞,因白血病與世長辭。

在這個博客還在我自己家中的伺服器時,小弟曾介紹過伍晃榮的書《波係圓的》,可惜不能再聽伍晃榮講故事。

伍晃榮報導新聞幽默,但不失專業與準確,一代新聞人典範,現在的主播,又有幾個做到。

望他在天國報新聞時,不用再要面對電視台內硬膠的人事,他報新聞的幽默手法,背後確有一番血淚。

支持王千源

有位叫王千源的杜克大學學生,因在支持西藏獨立的示威中,她站在藏民這一方,她的獨立思考,令她被中國暴民指為漢奸。

中國暴民的傑作

中國的暴民,甚至將王千源的個人資料公布,看來,美國政府必須向王千源提供政治庇護,因為她面對這些暴民,回到中國只有死路一條。這可以見到,現時漢人的民族主義情緒,已經演變成新納粹主義,歐盟國家,有必要對中華納粹主義提高警覺。

我夠膽挺身與中國一眾糞青宣戰,我就站在支持王千源的立場,王千源作為一個獨立的人,她有自己的立場何錯之有?

王千源展現是難得的勇氣,就像《一個德國人的故事》的作者考夫納,夠膽與愚昧的社會宣戰,如果中國社會有一堆能挑戰這些躲在電腦熒光幕後的暴民,中國會這樣膠嗎?

我們印尼人,在東帝汶問題上有反省,才最後促成南亞大海嘯後的亞齊和談,以及2006年承認華裔印尼人身份的《印尼國籍法》,印尼與東帝汶分手,也沒有令印尼分裂,為何支持西藏獨立就是漢奸,這個國家的國民確實不可理喻。

後話:我個人建議歐盟,應該將中國列作與塞爾維亞同級的惡棍國家處理,涉及西藏屠殺行動的中國官員,抵達歐盟範圍可以以反人類罪起訴。

星期四, 4月 17, 2008

中國的動亂警號

北方大旱 中國糧產響警號

由4月15日《文匯報》這篇文,大家應該嗅到不尋常的味道。現時中國如此缺糧,在可見的將來,中國的通賬只要急劇惡化,世界糧食價格亦會持續上漲,換言之,中國很可能因糧食問題,最後膠到無朋友。(還未計雪災造成的農作物歉收)

大家應該明白,為何中國政府拿藏民來開刀,事實上,中國在國之將亡的前夜,一旦煽動漢族的民族仇恨都失敗,就可能亂來,包括鎮壓香港,無理攻台,乜膠都有。

現時中國,時間已經無多。

漢族獨立指數(2008年4月17日)

本周漢族獨立指數為13

評析:由於近日中國搞硬膠民族主義已經搞到癡晒,成班土共唔得閒搞漢族獨立,所以指數跌咗唔少。

請繼續留意,漢族獨立指數。

中國人已經失去世人所有的同情

唯色博客:西藏鎮壓大事記

在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時,中國人尚能得到一定同情,無他,當時中國民眾確實民智因長期鎖國而未開,而中國確實受西方列強入侵和歧視,民眾怨憤心重。美國人心知這點,將庾子賠款退還中國,培育中國年青新生代。

現時中國奧運聖火爭論,演變到杯葛家樂福時,相信變成義和團團變遲早問題。但如果這次激怒全球民眾,有沒有會同情中國。答案:沒有。

中國已經開放改革三十年,一堆受過教育,見過世面的人,都可以野蠻如斯時,你還有什麼可說。大家看唯色博客所寫,這真的會「佛都有火」,因為中國用文革手段侮辱他人宗教,在南洋還不搞出種族大仇殺?萬一西藏膠爆時,看世人會同情誰?

看過U2推背圖預言,大家應當知道,究竟共業是怎樣搞出來。天理循環,報應不爽,這是我對各土共或盲目相信老共的人的忠告。

星期二, 4月 15, 2008

土共無知,又抓包!



有位聖火護衛隊的膠人Samuel Tse,好明顯未有好好溫習1980年的《大公報》,講出以下偉論。

最近有人四處造謠,指摘我國曾經連續杯葛七屆奧運,沒資格批評別人將奧運「政治化」。實在要以正視聽,我國的確缺席了七屆奧運,但那是偉大的跟西方作戰的民族鬥爭,不是政治!

Sorry! 1980年是中國附和美國去杯葛莫斯科奧運,與西方作戰的民族鬥爭,到底鬥什麼?鬥條毛?

土共的爛質素

http://hksan.net/forum/index.php?showtopic=9546&st=160

土共膠人何其多,但膠成咁佢地都極品。他們忘記了Wordpress是可以追查瀏覽者的來源,結果這堆無知土共膠人的言論,又被我拿來斬首示眾。

中國人就是這樣,道理辯不過人,就人身攻擊,或抹黑人,但一九八零年中共和土共明明指體育便是政治,為何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就要例外豁免。事實上,土共也好,中共也好,真正的邏輯是,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佢地乜都得,你做乜都唔得,這就是土共思維。

如果大多數中國人都是這樣的質素,今年奧運實在沒看頭,因好看的爛戲都在開幕前演盡。

呢班土共仲好意思出嚟做火炬手?

新華網引述消息說,本港一百二十名火炬手,可能包括新任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前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及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湘,消息說,現年74歲的曾憲梓,會是本港年紀最大的火炬手,他希望以慢步方式完成五十米的接力傳送,如果情況不許可,就會坐輪椅。

仲話奧運聖火同政治分開?搵阿茂信?1980年土共講過嘅嘢,依家佢地決定全部食晒落肚,好嘢。

最xyz,應該係曾憲梓,呢條友,何德何能去做火炬手,要搵長者做火炬手,大把人比佢有資格,曾憲梓?

果然土共係外星生物,面皮由特殊物料製造,唔怪得長江七號叫長江七號,原來係咁解。

膠到無朋友咪係呢種

林忌:土共杯葛奧運精彩回帶

張思晉得閒就去林忌個blog睇吓,睇吓你啲前輩喺1980年做過啲乜膠嘢出嚟。

維護聖火有乜理由都得,但係拎政治同體育分開,土共就準備食屎,因為土共當年拎住比依家班示威者仲激嘅理據,迫香港退出1980年莫斯科奧運。如果真係政治同體育分開,咁1980年被迫退出嘅運動員,豈不是好無辜?

我知班土共仲死撐,我睇佢地可以撐幾耐?林忌手頭嘅資料,全部都係來自《大公報》,唔係任何反動報章。

後話:如果土共見到《大公報》喺1980年有篇,讚揚《美麗島》八君子的文章,當時土共讚到包括呂秀蓮在內台獨分子係民族英雄。好好學習過往偉大的同志們留下的寶貴財產,土共好快知道乜叫現世報。

土共,你敢指責鄧小平嗎?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888790325&ref=mf

這個Group,我誠意邀請包括土共在內,反對將奧運與政治混為一談的人加入。但我恐怕很多現時罵人將奧運政治化的傢伙,還不知道,鄧小平在1980年時,竟然響應美國杯葛莫斯科奧運,理由是反對蘇聯入侵阿富汗,反而英國沒有淌這渾水的。

這次奧運大爭論突顯什麼?那就是很多土共,為了自己自圓而說,不惜學日本軍國主義分子的壞榜樣,篡改歷史,胡說八道。如果這次中國不是去反對西藏人,或其他人在運送聖火途中示威,政治化鬥政治化,梁振英或其他土共去傳火炬沒有問題。同樣,如果中共和土共就過往因政治理由杯葛奧運道歉,他們要求政治不要干預聖火傳送過程亦會有道理。但事實上,土共犯了中共「以我為主」劣根性,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這十二字成語道盡了古人對雙重標準的痛恨。

我就看土共有沒有這個勇氣,去面對和批評中國的歷史。

星期日, 4月 13, 2008

土共膠人,我退咗公民黨十世

喺聖火護衛團個facebook group度,仲有膠人用埋香港網絡大典嘅過期資料,話我政治聯繫係公民黨。

我之前在經濟日報文章講咗,我退咗公民黨好耐。

仲有,好心膠人怕被人起底,就唔好整個Protect Our Torch的戶口名,乜奧運會變咗全運會?

星期六, 4月 12, 2008

連葉劉都信唔過你鄧竟成

Facebook中的護聖火團

呢個香港聖火火炬護衛團真係有趣極點,我建議警務處長鄧竟成,睇完呢個Group,立即考慮辭職。

1. 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都加入呢個Group,以葉劉淑儀在保安局的豐富經驗,她都入就證明她信唔過香港警察,連葉劉都唔信你,仲唔去劈炮?

2. 青年民建聯成員張思晉,都要搞咁的Group,證明民建聯唔少成員,對警察能力缺乏信心,你話鄧竟成要不要辭職?

至於Group上有件叫Leo Chong的膠人,話體育同政治要分開,咁點解個團長係青年民建聯成員,仲要舊年參選過區議會,點解葉劉淑儀又會Join,係有心政治同體育分開嘅,請晒班政治人離開先噴口水。

張思晉係乜網民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412/gcb1.htm

請《明報》要做暗土共報,或者土共要隱藏自己身份之前,走去Google打自己個名一次,做少少研究先。

這個張思晉,所謂香港奧運聖火護衛團團長兼創辦人,不是什麼長期從事社區工作的人,這是一件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土共。

http://www.youngdab.org.hk/pages/categoryArticle.jsp?categoryId=1152

2007年黃大仙區議會選舉結果

他本人呈交選舉事務處的選舉廣告

他是青年民建聯成員,以及議員助理,曾經在去年區議會選舉,出戰正安選區,挑戰黃逸旭,結果輸得頗為難看。為何一個明明白白是土共政客的人,怎可以講成一般網民呢?他何來這樣好的牙力,走去搵贊助商,唔駛講,又係中聯辦發功。

講到尾,土共天天做著政治與奧運混為一談的事,梁振英已經中招,張思晉這個人搏上位似乎亦係一場膠show,聖火臨近的時候,土共只會做更多的膠事,我們食住花生等睇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