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04

覆GTO:關於越位

GTO在個Blog度問,梁禮勤點解調離越位。

除左因為梁禮勤同何亨、劉偉恆有少少磨擦,亦因為梁禮勤的主力,會放在馬會電台上面。在八月政變之後,商台有不少員工的士氣都受打擊。

彭浩翔同劉偉恆都做得好,但依家個format肯定唔係越位越出位呢個節目的原意。

我順便可以講下呢個節目一些歷史,呢個節目係梁文道入主商業一台後出黎,原名係《越夜越出位》,本來想邀請何國良黎主持,講下香港夜晚的生活,顛覆一下正常的新聞。(怪聞都係新聞黎架,夠惡搞嘛。)整整下至出亨、恆、勤組合,何國良在做嘩嘩前,都會俾下意見,亦都為商業一台年青化殺出左一條生路。

不過這些蔡東豪/梁文道時代的改革,隨著俞琤重新掌權漸漸消失。

如果想聽小飛勤講波,請留意馬會電台,網上電台黎架:http://www.hkjcfootball.com/sb/chinese/radio/radio.asp

星期四, 12月 30, 2004

民主黨取消元旦遊行

在下筆之時,民主黨決定將元旦遊行取消,改在一月十六日老董施政報告後才舉行。原定遊行,會改為籌款。

這不失為明智之舉,事實上,南亞大海嘯災民更需要我們花力氣幫他們,香港內部的爭拗,理應暫擱一旁。

這看那些領匯股民會否堅持遊行,如果他們仍是如此利字當頭,只會為世人所恥笑。李永達經這一劫,似乎學懂了更多。

星期二, 12月 28, 2004

持英籍護照人士泰國求助熱線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
海嘯求助廿四小時熱線

香港:29013281 (廣東話)
倫敦:+44 207 008 0000 (英語)

九名英國駐港使館人員
包括廣東話隨行人員
已經抵達泰國善後

星期一, 12月 27, 2004

亞齊大地震捐款及援助方法

香港地區:

香港紅十字會

匯豐銀行:500-334149-010
中國銀行(香港):806-0-003403-3
恆生銀行:267-175123-009
東亞銀行:514-40-66899-0

香港樂施會

匯豐銀行:047-834668-001
中國銀行(香港):012-874-0-010515-7

香港世界宣明會

匯豐銀行:018-377077-003
中國銀行(香港):012-883-0-002-666-2
恆生銀行:286-364385-005

海外地區

信用卡捐款
http://www.worldvision.org.hk/appeal/asia/emer_frame.html
香港世界宣明會信用卡付款平台




令人冒火的種族歧視

在香港高登,有人居然涼血至對阿齊地震額手稱慶,並指印尼死多了一批印尼豬是好事。

這種言論,不單無人性,而且肯定侮辱印尼人,作為印尼人的後裔,我必須抗議。

首先,豬在回教是代表污穢的生物,這樣是侮辱印尼人的宗教。此外,人的生命寶貴,任何平民死於天災都是悲劇,豈有額手稱慶之理?

這難怪香港人認為阻人發達是罪,因為很多香港人實在無人性。

星期五, 12月 24, 2004

聖誕禮物

今天終於狠下心腸,買了SHURE的E2作為自己的聖誕禮物。

SHURE始終是做專業廣播產品,最低階型號的E2在聽古典音樂時,那種細節和層次感,已經贏了市面不少耳筒。

論耳筒這東西,我始終相信那些做廣播級產品的公司,像SHURE、AKG等大牌子。做Consumer Electronic的,貴就貴,但水準與價錢不匹配。

星期一, 12月 20, 2004

終於有句公道話

今天信報創辦人林行止在專欄中,以理性的角度力挺反對領匯的人,認為他們是捍衛法治,又批評香港人唯利是圖,不理法治的心態,大快人心。終於傳媒肯講句公道說話。

而那些官員的執迷不悟程度,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孫明揚竟敢說現在的做法沒有問題,日後領匯上市都會照舊方法,簡直瘋狂。胡錦濤給老董的贈語好,要他認為回顧這七年的工作,貫徹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

不過懂執迷不悟,也就不是香港政府與香港股民了。